《我国建筑防水应用技术中心发展报告》通过验收

  • 来源:
  • 点击量:27,042
  • 发布时间:2020-09-03
  • 分享到:

7月28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防水分会承担的《我国建筑防水应用技术中心发展报告》创新基金课题通过验收,该报告将于2020年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防水分会年会上正式发布。

《我国建筑防水应用技术中心发展报告》采用调查法、比较研究法和文献研究法,收集整理了大量一手研究资料,对国内外技术研究机构进行比对,并结合对我国两级企业中心鼓励政策的分析,系统地研究了我国建筑防水材料企业应用技术中心的发展现状,调查、归纳、整理了企业技术中心的组织架构、研究方向、主要成果、发展方向,科技发展需求等内容,提出了推动应用技术中心的发展路径,以及标准化应用技术中心的发展建议。

该课题通过对调查样本的研究,基本掌握了建筑防水材料企业应用技术中心的组织架构设置、研究方向及主要成果、难点问题、发展方向和企业科技发展需求等基本情况;找到了技术中心组织架构功能缺失、研发经费来源单一、资源整合力度不够、成果推广效果欠佳和运营及评价标准不完善等问题;从机构设置、人才队伍建设、研究方向、运营模式、科技成果转化和发展策略等方面提出了应用技术中心的发展建议,为建立标准化的建筑防水企业应用技术中心提供参考依据。

该课题的研究拓展了研究领域,促进了行业差异化发展,带动企业开展工法的研究和标准编制工作,提出了应用技术中心标准化的发展建议,并提出推动应用技术中心的发展路径,该成果填补了我国建筑防水行业相关研究的空白。

《我国建筑防水应用技术中心发展报告》是由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自筹资金设立的“行业报告科技专项”之一,旨在为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孵化行业咨询业务、培育专家型技术人才,推动行业创新与进步。

验收专家组由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监事会主席熊衍仁、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总工高立新、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科技质量部主任李宏、北京市建筑设计院副总工张杰、中国城镇供排水协会副秘书长韩伟、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董事长王学东、副总经理陈永、总工戴震青等8位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肯定了课题组的努力工作,赞赏信息院设立“行业报告科技专项”的行业积极作用和社会意义,并重点围绕行业报告项目特点,提出了多项中肯意见和建议。

×
关注中国建筑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