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建筑企业融智融资交流会在深圳成功召开

  • 来源:
  • 点击量:32,040
  • 发布时间:2021-09-28
  • 分享到:

  9月23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小企业分会、广东省建筑业协会主办,广联达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供应链金融协会数字建筑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的中小建筑企业融智融资交流会在深圳成功举办。

  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秀兰,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小企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星、副秘书长周景梅,广东省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谢瑞,深圳市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志强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中小建筑业企业融资负责人、企业代表80多人参加会议。
  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秀兰在致辞中指出,目前,我国中小企业已经超过了3000万家、中小企业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和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而且企业的数量也占到企业总量的90%以上。广大中小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扩大就业,改善民生,推动核心技术创新,构建我们新发展格局的一个重要的力量。但当前我国中小建筑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着转型升级困难、生产成本持续上升、企业生存压力大,而且受全球疫情影响,更面临着市场有效需求不足、原材料和用工成本持续攀升、融资难、融资贵等诸多的问题和困难。可喜的是,党中央国务院在年初工作会议中强调要充分调动各级地方政府的积极性、创造性,持续优化适宜中小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鼓励支持和引导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围绕抓好政策体系、服务体系、发展环境三个领域,聚焦着力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她表示,相信在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建筑业企业以及信息技术供应商、金融服务商的共同努力下,中小企业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为国民经济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广东省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谢瑞在致辞中提出:中小企业融资问题是世界范围内的普遍性难题,近年来,广东省委省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建筑业发展的政策文件,发展绿色金融,向节能建筑、绿色建筑以及智能建造和新型建筑规划方式建设项目提供绿色信贷、绿色债券融资方面的对接服务等。同时,提出若干举措要为中小建筑业企业发展提供政策保障。随着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初步形成,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规模不断扩大,以绿色化、工业化、信息化和标准化为特征的建筑科技快速发展,建筑业发展将迎来非常难得的历史机遇。希望广大中小建筑企业用好政策,用足政策融智融资。
  深圳市供应链金融协会秘书长王淑杰,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数字施工BG项企一体产品线总经理黄山川,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数字金融BU总经理温鑫,瑞森新建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伟,网商银行行业一部建筑行业总监季冬伟,重庆大江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周敬堂等嘉宾分别作了相关的主题分享,与中小建筑企业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学习交流中小企业融智融资的有效方法。
  本次会议聚焦“数字化转型+供应链金融双驱动中小建筑企业高速发展”,中小建筑企业发展转型的路径探索以及如何发挥供应链金融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运行效率、降低企业成本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小企业分会自今年4月份成立以来,全力支持中小建筑企业成长,助力中小建筑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本次融智融资交流会为中小建筑企业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获得了中小企业参会单位的普遍认可和好评。

 

×
关注中国建筑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