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业协会领导赴会员企业走访调研

  • 来源:
  • 点击量:30,763
  • 发布时间:2022-06-24
  • 分享到:

       

        为充分了解疫情期间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探索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下中小企业的生存发展之路。4月21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吴慧娟、监事长朱正举一行赴北京天恒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中建协中小企业分会会长李宝元、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星陪同调研。

        中小企业分会副会长、北京天恒建设集团董事长杨金锋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改革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设想和规划。

        中建协领导在听取汇报后,对天恒建设集团坚持党建引领、致力于科技创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追求创建优质工程的经验,特别是对企业充分发挥比较优势,聚焦回迁房、保障性住房以及城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做法给与充分肯定。同时,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希望企业要在当前稳定发展基础上,探索股权制度改革与经营者激励机制相结合,激发企业发展动力;二是针对施工企业“同质化”现象,打造企业独有的施工技术和建造优势,走“专精特新”之路,做强做大,在建设统一大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三是在建立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新形势下,中小企业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要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机遇。希望中小企业分会要充分发挥副会长单位的引领作用,积极搭建中小企业的交流和互动平台,总结更多的适用经验,引领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中建协领导考察了天恒建设集团承建的“大兴新城核心区埝坛安置房项目”,对该项目采用新型装配式建造方式,以及工地管理、工程质量给与好评。

×
关注中国建筑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