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业协会秘书处召开年度工作会

  • 来源:
  • 点击量:24,254
  • 发布时间:2009-02-16
  • 分享到:
    
     中国建筑业协会于2月13日在北京召开秘书处全体会议,总结2008年工作情况,表彰年度优秀职工,研究部署2009年重点工作。中建协副会长徐义屏,秘书长吴涛,副秘书长王增彪、周福民出席会议,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立飞副秘书长主持。
     吴涛秘书长首先代表秘书处对2008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秘书处全体同志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在组织开展调查研究、行业诚信评价、质量安全管理、信息服务以及推动行业科技进步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圆满完成了2008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协会工作目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新的一年工作进行了布署。2009年协会秘书处将主要围绕“一个中心、两大活动、三个重点、四个突破”开展工作。
     “一个中心”,就是要紧密围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工作中心,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提出的“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协会工作宗旨,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地做好协会工作。
     “两大活动”,就是要全力以赴搞好纪念建国六十周年系列活动和鲁班奖颁奖活动。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了隆重纪念这一伟大历史时刻,总结和回顾六十年来建筑业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中建协将组织一系列纪念活动,包括评选建国六十周年百项重大工程、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拍摄专题片、表彰先进企业和个人、主题征文以及召开相关座谈会或研讨会等。鲁班奖评选活动,是协会持续多年的工作,要通过方式方法创新来不断完善,服务于会员企业,帮助企业树立品牌形象。2009年,鲁班奖的评选活动还将进行改进。颁奖活动也将与地方协会联合举办,共同推进质量创优工作。
     “三个重点”,是指2009年协会秘书处要着重抓好的三项核心工作。一是重点抓好行业科技工作。在新技术示范工程推广应用中突出节能减排,推行绿色施工;出台国家级工法评审细则,力争上半年完成2009年度国家级工法的评审;编制完成建筑企业信息化评价标准。二是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要上新台阶。出台鲁班奖评审细则,复查工作要规范化、制度化,最终评审要将无记名投票改为记名投票;2009年内要完成《企业安全生产规范》全部十项内容的编写。三是重点做好企业诚信评价工作,争取在今年4月公布第一批3A级诚信企业。
     “四个突破”,首先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研究成果要有所突破。特别是要抓住行业发展中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为政府主管部门制定产业政策提供有价值的咨询报告。其次是培训工作要有新突破,协会秘书处与各分支机构的培训工作要统一安排、归口管理、加大力度、有序进行。第三是会员管理工作要有新突破。尽快起草会员管理办法,多渠道、多方位为广大会员企业提供服务,增强服务力度,提高服务水平。第四是秘书处内业建设方面要有新的突破。提高“一报、一刊、一网”的编辑水平。会议要求秘书处全体同志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业务主管司和会长的具体领导下,每位同志都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的工作态度、团结协作的工作精神,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
     会上,徐义屏副会长宣布了2008年度秘书处考评结果,他向评选出的五名年度优秀职工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后做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大家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按照2009年工作要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
关注中国建筑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