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业协会第三批团体标准立项审议会议在京召开

  • 来源:
  • 点击量:38,351
  • 发布时间:2019-05-28
  • 分享到:

  5月17日,中国建筑业协会第三批团体标准立项审议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成立了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顾问副总工赵基达为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王要武、中国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部长金德伟、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王甦、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孙兰等7位专家为成员的专家组,对申请立项的26项团体标准进行了审议。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秀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目前,国家鼓励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激发社会团体制定标准、运用标准的活力,增加标准有效供给,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通知》,2017年我会启动了中国建筑业协会团体标准工作, 印发了《中国建筑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设立了团体标准管理机构,已开展了两批团体标准的立项和组织编制工作。2019年1月我会启动了第三批中国建筑业协会团体标准立项申报,截至5月,共收到申报资料29项。经审核,26项通过初审。
  经过专家组逐项审阅团体标准申报资料,认真讨论评估,“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标准化规程”等21项团体标准通过中国建筑业协会第三批团体标准立项审查。近期将上网公示。

×
关注中国建筑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