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竭力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来源:
  • 点击量:180,573
  • 发布时间:2020-04-02
  • 分享到:

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刘锦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建筑业企业和行业协会自觉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建筑施工企业全力参与约150个应急医院建设,踊跃捐款捐物,积极组织复工复产,为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建筑业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的突出表现,充分体现了中国建设者关键时刻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英雄本色,充分体现了中国建造水平和中国工匠精神,充分体现了在党的领导下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在此,我代表中国建筑业协会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建筑业企业和建设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协会发展的业界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建筑业协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执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民政部关于疫情防控的措施和要求,快速反应,及时行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广大会员企业参与疫情防控,为形成行业抗疫合力发挥了重要作用。2月1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向承担火神山、雷神山等医院建设任务的中建三局、武汉建工和宝业湖北建工等企业分别发去慰问信。在得知抗疫一线的建筑业企业员工急需防护口罩后,中国建筑业协会从国内外紧急筹集购买口罩。2月23日,将10万个口罩送达武汉,分配给承建应急医院的6家建筑业企业,解决了其燃眉之急。为保障首都已复工建设者的安全,协会购买了2万个口罩和2000瓶消毒洗手液,于3月12日在北京市重点工程项目工地向一线施工人员捐赠。为贯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推动复工复产通知精神,协会编制了《建设工程项目工地复工防疫工作指南》,指导施工企业防疫和复工安全工作。2月26日,举办了数字连线1+1——高效协同打赢“疫”战公益直播活动,特邀国家卫生健康委樊晶光主任讲解安全复工疫情防范知识,并对全国复工政策进行解读,组织企业疫情防控经验交流,受到了广大建筑业企业的好评。2月11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向大型建筑业企业和各地建筑行业协会发出通知,征集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典型事迹,通过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并联合旗帜网、人民网、经济日报、中国建设报、中华建筑、建筑时报、北京电视台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编印了《抗击疫情,“建”行使命》专刊,充分展现建筑业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新闻宣传工作者深入抗疫一线,及时跟进报道建筑业开展应急医院建设、捐款捐物、复工复产的动态,采写先进事迹和人物,特别是火神山、雷神山建设的现场直播,让全国人民看到了中国建筑业强大的组织能力、建造能力和执行能力,感受到了中国建设者的奉献精神和拼搏精神,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疫情防控战还没有结束,境外疫情扩散给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挑战。建筑行业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关注中国建筑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