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工程质量创建精品工程经验交流会在成都召开

  • 来源:
  • 点击量:145,840
  • 发布时间:2021-06-11
  • 分享到: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质量提升的文件要求,引导建筑业企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发展理念,总结、交流、推广建筑行业在提升工程质量方面的先进作法和典型经验,2021年6月8日至9日,我会在成都举办了提升工程质量创建精品工程经验交流会。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锦章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刚致辞,我会副秘书长赵峰主持会议。来自全国各地、行业建筑业(建设)协会及建筑业企业代表近1700人参加了会议。

  刘锦章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经验交流会旨在为建筑业企业搭建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将先进企业在质量管理方面取得的丰富经验,尤其是在创建优质工程的过程中积累的典型经验在全行业推广应用。他结合中央和国务院相关文件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建设工程质量管理面临的新形势,全面体现新时代新的发展理念,牢牢把握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这条主线;二要以科技创新有力推动质量提升,推动建筑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充分发挥鲁班奖的引领示范作用,强化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推动全行业的工程质量水平全面提升。

  两天会议中,行业知名专家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王要武就我国建筑业十三五发展回顾与十四五发展重点聚焦进行了主旨演讲,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高秋利、江苏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马记、济南四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邢庆毅、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工程一部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张选兵分别从不同角度就创建精品工程策划和实施进行了专题讲座,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城建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中铁建工集团山东有限公司就质量创优管理和提升工程质量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内容充实,契合新时代企业发展的新需求,激发了大家强化质量意识、争创精品工程的积极性,与会代表学习交流热情高涨、反响热烈,对提升工程质量和创建精品工程有了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
关注中国建筑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