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大型建筑施工企业总工程师培训班在京举办

  • 来源:
  • 点击量:162,312
  • 发布时间:2021-08-24
  • 分享到:

  7月25日至28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和全国市长研修学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干部学院)共同组织的2021年大型建筑施工企业总工程师培训班(第24期万名总师培训班)在京举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廖玉平出席开班式并以“大力发展智能建造 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课。全国市长研修学院副院长逄宗展、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小企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星出席开班式并分别讲话、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型建筑施工企业的总工程师或主管技术副总经理6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为期3天,培训主题围绕智能建造、新型建筑工业化等行业热点问题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中建集团首席专家叶浩文等专家分别以“赋能融合基建 发展数字经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政策解读”、“新型建筑工业化的发展与思考”、“装配式建筑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建筑产业互联网与智能建造”为题授课,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建五局的专家分别讲授了“碳达峰碳中和下的绿色建造”、“鲁班奖创建实施指南”等方面课程。

  中小企业分会组织分会会员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班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大家普遍反映课程内容紧扣行业发展,师资权威高端,讲解生动详实,开拓视野、收获颇丰。通过学习,对建筑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深感作为施工企业总工程师的责任担当,将积极投入到行业转型升级中,为中国“智能建造”、“绿色建造”、绿色低碳发展,为企业的转型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
关注中国建筑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