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协专家库争创优质工程培训会顺利举办

  • 来源:
  • 点击量:179,196
  • 发布时间:2021-09-10
  • 分享到:

  2021年9月8日,中国建筑业协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中建协专家库争创优质工程培训会。本次培训会围绕“创精品工程,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宣贯新时期行业发展新理念,重点解读中建协新修订的创优管理制度和办法,总结交流创优工作的实践经验,引导会员企业创建更多精品工程,共同促进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吴慧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建筑业协会专家委常务副主任毛志兵做专题报告,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赵峰解读《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评选办法(2021年修订)》,协会专家委副主任赵正嘉、委员张广志和张选兵从不同的专业角度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复查工作细则(2021年修订)》进行了解读和实践经验分享。中建协专家委秘书长李菲主持会议。这次培训会也是协会专家委组织的业务学习交流会,线上线下参会的代表主要是专家委技术质量方面的专家,以及各地区、行业协会的负责同志。

  吴慧娟副会长在讲话中对创优工作在行业新发展时期的重要性、创优管理制度的修订意义以及修订的重点内容作了介绍。她指出,创优工作是促进和推动工程质量提升的重要途径,工程创优工作应该充分体现党和国家的新发展理念,把对建筑业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自觉融入创优工作中。强调创优工作要贯彻落实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战略,新修订的鲁班奖管理办法体现了“时代性、连续性、系统性、严谨性和操作性”;指出协会今后要进一步提升评优工作的管理水平。同时,明确协会将努力发挥好行业专家的作用,特别对百余名专家积极参与《建筑业技术发展报告2021》(即将出版)的编制工作以及“十大技术创新”(即将发布)的评价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她希望各位专家本着对提升协会服务工作和促进行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集思广益,出谋划策,主动作为。

  毛志兵常务副主任做了题为《创精品工程,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从“着力构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明确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路径、创精品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简明扼要地阐述了建筑业新发展理念;提出了“三造融合”、“四化协同”是支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和方向;对新时期精品工程赋予了新的内涵--“符合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符合国家发展方向、贯彻绿色发展战略、包含高科技含量、坚持安全生产底线”。同时,对如何以创建精品工程为起点,推动行业走向高质量发展道路提出了“五个坚持”的新思路。

  专家委秘书长李菲在总结中表示,中建协专家委今后将在行业专家的大力支持下,在协会领导和专家委领导的直接指导下,继续履行好服务职责,发挥好智库作用;同时,也希望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能够引导更多企业创建更多新时代精品工程,推动工程质量进一步提升。

    

×
关注中国建筑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