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建工程宝助力施工企业互联网转型

  • 来源:
  • 点击量:12,501
  • 发布时间:2017-01-16
  • 分享到:

  去年9月,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发布了《2016-2020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强调提高建筑业信息化水平,增强BIM、大数据、智能化、移动通讯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集成应用能力,着力于实现建筑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初步建成一体化行业监管和服务平台。这一切,无一不昭示着建筑行业的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
  然而,建筑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支柱产业,长期处于劳动密集、粗放经营的状态,行业互联网进程落后,缺少大数据的普及。因其专业度高,信息资源开发晚,信息化建设无法做到优化企业的内外资源配置。同时,企业管理层的信息化意识相对薄弱,信息化建设总体投入相对偏低、缺乏合理规划,无法完全覆盖现有业务与管理。
  现状之下,工程建设行业的互联网信息化建设之路不可谓顺利。工程宝团队的成员为工程建设行业服务多年,深谙行业信息化建设,面对如此形势,潜心研发了工程宝软件。其具有功能实用、操作简易、服务专业等特点,为施工企业的互联网转型提供了一个可行的途径。


 


  2015年12月,工程宝登陆苹果App Store,没有借助任何市场推广手段,一个月内,主动搜索并下载注册的企业用户就高达300多家;截至日前,已经有30000多家企业注册使用。这一数据,也充分说明了工程建设行业对于互联网信息化管理工具的迫切需求。
  工程宝用一个APP,连接企业与项目部,连接企业与员工,连接项目与项目,实现了企业高层的精细管理,中层领导和普通职员轻松办公。
  在协同办公方面,工程宝协助企业高管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进行各类审批工作,轻松实现移动办公;支持行政人员在线管理企业资质、人员证书等,系统化管理员工考勤、工作状态;帮助企业普通职员梳理工作,展示自我,其点赞评论等互动功能更是拉近了领导和员工之间的距离。
  在项目管理部分,工程宝的项目看板和施工日志模块,让企业高层、项目经理对现场人、材、机使用情况一目了然,通过WEB端还可进行导出打印操作,方便整理汇报;遵循计划、执行、检查、整改的PDCA原则设计的质量安全模块,辅以随手拍功能,全面监控项目现场。
  在互联网+应用日益普及的时代趋势下,乐建工程宝打造了互联网+“工程”的企业管理平台,专业服务于工程建设行业,聚焦行业信息化建设,助力施工企业实现互联网转型。( 中国建设报)
 

×
关注中国建筑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