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积极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

  • 来源:《黑龙江日报》
  • 点击量:15,281
  • 发布时间:2019-10-09
  • 分享到:

  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会同哈尔滨市住建局召开的装配式建筑现场推进会上获悉,目前我省住建部门正在以试点示范为引领,推动政府投资项目率先建设装配式建筑,鼓励新建商品房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逐步扩大实施范围,近两年施工面积不断增多。

  据悉,近年来,我省先后出台了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和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先后制发了《黑龙江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和示范项目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推进装配式建筑工作的通知》等配套性文件,与省自然资源厅会签出台关于在土地出让阶段明确装配式建筑建设要求的文件,推动哈尔滨、齐齐哈尔率先在全省出台了装配式建筑发展实施方案。组织编制出台15部相关地方标准和技术性文件。眼下,正在征集编制适宜严寒地区的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着力打造以科技为先导的具有产业集群、技术集成优势的领军企业,有4家企业获批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初步形成以产业基地为依托,集研发、设计、生产和施工于一体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础。

×
关注中国建筑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