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聚合力 使命担当共抗疫

  • 来源:
  • 点击量:15,846
  • 发布时间:2020-06-22
  • 分享到:

  樊家村劳动力安置房项目所在地作为此次疫情高风险区,项目团队迅速反应,立即组织项目参建人员进行承诺书签订,逐一排查项目人员是否在14天内去过新发地等高风险地区。并第一时间厘清去过新发地的采购人员和食堂台账,现已对采购人员实行隔离观察,同时把从新发地进货的剩余食材已进行消毒清理并用冰箱集体封存。当前食堂食材货源主要来自于朝阳区东高地市场,能够满足项目部所有人员用餐需求,同时项目部食堂一律烹饪熟食,确保全员用餐安全。
  樊家村作为本次疫情高风险地区,当天面临三千人的核酸检测任务,为配合丰台区花乡地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建公司樊家村劳动力安置房项目部与花乡樊家村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共同压实“防疫”主体责任,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经理许秀冬,党支部副书记徐锦程,经理助理孙宇宁连夜组织人员进行帐篷搭建,确保为医护人员提供一个安全、整洁的工作环境。
6月18日一早,项目部便派出10名党员干部协助樊家村村民进行核酸检测,在现场,项目人员衣着防护服分散在检测点门口帮助村民扫二维码进行检测人员信息登记,在队伍中间有序组织大家保持一米间隔,以及在检测地点协助医生对村民进行核酸检测。
  “浑身湿透,满身是汗、护目镜被水蒸气晕染到模糊,检测的人太多忘记了吃饭、特殊时期能为抗击疫情做出努力,值了!”这些话成为项目人员表达最多的话语。在检测现场,一民工问“这么多人检测,这费用谁出?”樊家村一领导听了说道:“就凭四建这么尽心的给我们帮忙,你们工地上800多名和管理人员的检测费,我们出!”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不容任何闪失,非常时期,需要非常之举,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人员连续两天晚上工作到十一点,协助专业医生完成了近8000人的核酸检测任务。樊家村劳动力安置房项目负责人许秀冬表示将全力协助花乡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与花乡人民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项目部已实行封闭式管理,门口严格测温,在封闭区内每天至少两次对办公区、会议室、生活区、排水沟、道路、食堂、厕所、浴室等区域进行消毒。为防止人员扎堆,打饭时餐厅内只允许进入一人,户外排队间隔不少于2米。建筑材料、渣土等运送车辆出入现场大门由专人使用专业设备消毒,驾驶员需提供健康证明,在进场后会被要求尽量减少走动,废弃的口罩将由专门垃圾桶回收,并进行高温消毒处理,所有这些措施都围绕一个目标即科学防控、零报告、零感染。(通讯员:徐锦程)

 

×
关注中国建筑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