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建工省四建五分公司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

  • 来源:
  • 点击量:16,579
  • 发布时间:2020-10-26
  • 分享到:

  “《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从高度看,《民法典》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举措,是社会文明的重要彰显……”
  10月19日下午下班后,河北建工省四建五分公司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学习了《民法典》部分篇章,结合现在正在竣工结算的项目,重点学习了与建筑行业相关的七大主要影响。分公司党总支书记贾银建主持会议,用原规定和新规定对比的方式认真解读了“质量标准约定不明的处理规则、情势变更制度、施工合同无效时的结算规则、施工合同的特殊合同解除权”等。“我国庆小长假期间专门买了《民法典》,已经开始自学,我们以后在签订总包、分包合同或合同评审时在质量要求不明确时就可以参照新规定……” 主任工程师刘泽说道,大家积极发言、讨论学习。
  据悉,五分公司上至中心组成员下至普通职工拓范围、多形式开展《民法典》学习。截止10月23日,已经组织五十余人参与了《民法典》小程序知识答题,约请公司法律顾问进行《民法典》专题讲座1次,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学习1次。11月份将进一步加大《民法典》学习和宣传力度,在广大职工中收集评比有关《民法典》内容的书法、手抄报等,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广大职工准确认识和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把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的《民法典》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让这部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新中国截至目前体量最为庞大的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进项目、进班组、进入每一位职工心中脑中。(丁江霞)

×
关注中国建筑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