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多举措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 来源: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 点击量:69,773
  • 发布时间:2021-07-05
  • 分享到:

  亳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多项指标处全省前列。

  一是再造审批流程,真正实现“一减到位”。经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审批时限由改革前308个工作日压缩至70个工作日;审批事项将原来73项精简至20项。申请材料由改革前400余项缩减至33项。

  二是推行全程代办,真正实现“一人包办”。组建专职代办队伍,实行“一对一”对接和“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做好从立项到竣工验收阶段所有审批业务的代办服务。截至目前已为1354家企业提供代办服务8957次,这一做法获省政府营商环境办高度评价。

  三是推行电子证照全覆盖,真正实现“零纸质、不见面”。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中,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等所有审批结果均采用电子印章方式出具审批结果。目前已出具电子证照2496个。企业不需要提交纸质资料即可实现营业执照、资质信息等实时获取,基本实现全程“零纸质、不见面”。(有修改)

×
关注中国建筑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