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无不胜的铿锵玫瑰---记河北建工省二建公司项目经理葛晓莉

  • 来源:
  • 点击量:80,264
  • 发布时间:2021-10-25
  • 分享到:

  她,身高158,体重刚满100斤,留着齐眉短发。在常人眼中,她或许只是手无蛮力,平淡无奇的女子,但她娇柔之下藏着坚韧,微笑之下藏着决心,温婉之下藏着担当!
  她就是河北建工集团省二建公司党办室主任,兼任柘皋项目经理--葛晓莉。多年来,她认真履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出色地完成了公司交给的各项任务。
  2020年4月份,霍邱二水厂升级改造工程开工,作为合同约定的项目经理,葛晓莉开始“走马上任”。该项目作为霍邱县的重点民生项目,社会关注度极高。这也是河北二建在霍邱的第一个项目,为打开市场,她主动与住建局领导接触、与甲方对接,树河北二建良好形象。她和项目管理人员一道,熟悉图纸、盯现场、抓进度,对项目安全、技术、质量、工期等做到心中有数,并做到有效防控风险。项目管理中,为加强与合作方的沟通协调,她主动做好合作方工作,使其熟知公司的各项流程以及规章制度,并在其督导下严格落实到位。对项目出现的问题及时与甲方、合作方沟通,并积极督促施工人员落实好甲方的各项要求。
  在这里,她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在霍邱,我就代表河北二建”。2020年底霍邱项目升级改造顺利完工,不到一年的时间,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和丰富的施工经验赢得了住建局及甲方领导的首肯,赢得了监理、合作方全体人员的尊重。
  2021年3月,她担任裕安管网工程项目经理,按照公司“把合作开发型项目当做自建项目一样管理”的要求,她每天都带领项目人员坚守到施工现场。80多公里的地下管线采用的承插施工工艺,连接两根管材之间只有一个胶圈,为了防止后期出现漏水现象,她严把施工过程质量控制,并按管线划分五个施工分部,采取多项措施进行控制。
  为了确保安全,她坚持每天对施工现场进行巡检,在破除道路、深基坑、有危大工程施工的时候,她每次都要去现场进行旁站,提醒现场提前放置警示牌、做好安全防护。管网施工大多在水田中,为了加强现场管理,她为项目所有人员配备了雨鞋,工作面在哪里,大家就检查到哪里。
  为了确保工程顺利施工,她和甲方、合作方一起,经常苦口婆心、于情于理的和村民沟通,做好与乡镇政府间的协调。在各方努力下,裕安项目管网铺设在晚稻种植前基本完成,进入打压试验阶段。这一切的工作,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葛晓莉再次赢得甲方和监理的一致好评。
  2021年6月底,原本该休假的她又临时授命调任到巢湖柘皋镇污水厂项目。下车伊始,她就开始跑管委会、跑质监站,承担起与甲方及主管部门协调的角色。两个月来,她每天吃完早饭的第一件事,就是来到现场,酸化池要验桩、粗格栅在绑钢筋、沉淀池该拆模了、综合楼要挂瓦......查安全,催进度。烈日炎炎,现场转一圈,T恤湿了、脸晒黑了,可看着一个个单体陆续完工,她心里默默在想:“终于没有辜负领导们的期望”。如今的柘皋项目,吊车林立、人员穿梭,一派抢工的繁忙景象......
  “调之能去,去之能战,战之能胜。”这是大家对葛晓莉的总体评价。作为一名妻子、作为一名母亲,她是问心有愧的;而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项目经理,她又是当之无愧。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看到了一名“河北二建”人拼搏进取、勇于担当的女将风采。(安美玥)

 

×
关注中国建筑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