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建工集团参编的《中国雄安集团建设项目BIM技术标准(建筑分册)》顺利发布实施

  • 来源:
  • 点击量:202,833
  • 发布时间:2022-01-07
  • 分享到:

  近日,由河北建工集团参与编制的《中国雄安集团建设项目BIM技术标准(建筑分册)》正式发布,标准编号Q/XAG/1001-2021,自2021年12月13日起实施。

  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套BIM技术标准共包含总则、建筑、市政、交通、园林、水利六大分册,编制过程中共有11家单位30余位专家成立编制组。其中,河北建工集团独立负责了建筑分册的编写工作。
  本标准适用于中国雄安集团管理范围内所有建筑工程项目设计、施工、运维阶段的信息模型的建立、应用和管理。标准内容主要包含模型构件命名、分类编码、细度要求、颜色定义等技术规定,并对建筑全生命期各阶段应用点进行引导,同时详细规定了模型交付要求和交付物,这一系列标准内容都将更好地辅助雄安集团进行BIM管理工作。
  自2020年8月标准项目组成立以来,河北建工集团先后参加了20余场专家推进会,对负责的建筑分册进行13轮修订,并配合雄安集团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会,期间多次获得雄安集团相关领导的认可和表扬。
  河北建工集团在编制的各个环节持续保持深度参与,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标准成果的交付工作,助力雄安集团更好地完成数字城市的建设任务,为雄安地区“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做出重要贡献。(贾立勇)

×
关注中国建筑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