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业协会团体标准《建筑劳务班组长职业能力标准》通过专家验收

  • 来源:
  • 点击量:17,093
  • 发布时间:2022-08-15
  • 分享到:


  8月11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团体标准《建筑劳务班组长职业能力标准(送审稿)》(以下简称《标准》)审查会在北京召开,并顺利通过专家验收。中建协科技与团体标准办公室主任石卫、各审查专家以及中建协建筑供应链与劳务管理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邢作国、专家委员会主任尤完等主参编单位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该《标准》由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供应链与劳务管理分会和北京建知建筑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主编,并会同有关单位共同编制。审查会上,成立了以教授级高级经济师胡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周德恒为正副组长的审查专家组。邢作国代表主编单位致辞,北京建知建筑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汇报了编制过程及主要内容。石卫代表主管部门对标准的编制和审查工作提出了要求。

  审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编制组编制情况汇报,对《标准》进行了严谨细致的审查,一致认为班组长是建筑劳务管理的关键岗位,该《标准》的编制意义重大,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对提升建筑劳务班组长的素质、规范建筑劳务管理、加快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标准》内容符合工程建设标准编写规定的要求,符合现行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标准和规定,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适用性。最后,审查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标准》的审查,建议尽快报批,发布后在行业内推广应用。

×
关注中国建筑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