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产业工人培育研讨会在湘潭召开

  • 来源:
  • 点击量:28,346
  • 发布时间:2020-06-29
  • 分享到:

6月20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供应链与劳务管理分会、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湖南湘江湾劳务(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建筑产业工人培育研讨会在湘潭成功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湘潭市政府有关部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建设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邢作国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向大会致辞。他表示,此次召开建筑产业工人培育研讨会,交流经验做法,共同探讨建筑产业工人培育工作,非常有必要、非常及时,也很有意义。

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加快培育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已成为行业共识,成为当前建筑业改革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分会围绕建筑产业工人培育的中心任务,就理论与实践层面积极作出探索。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委托,牵头开发了全国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积极推进建筑实名制工作;先后完成了《建筑业劳务用工方式研究》、《建筑产业工人权益保障机制研究》等5项部级课题任务;开展建筑劳务基地建设,配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开展建筑产业工人培育试点工作;举办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以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项目选拔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下一步,分会将重点开展《建筑产业工人培养体系研究》课题研究和建立完善的建筑产业工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体系等工作,希望凝聚社会各方力量,通过行业上下若干年的共同努力,逐步打造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技术精湛、素质优良的新时期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努力夯实“中国建造”的基础,真正促进建筑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处长梁浩博士、中建五局、四川叙永县住建局、湖南湘江湾劳务产业园等单位围绕建筑产业工人培育、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发展及装配式建筑工人培训、建筑劳务产业园建设经营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探讨,受到大家的欢迎。

作为分会举办的一次公益活动,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建筑企业、劳务企业代表近200人与会。

×
关注中国建筑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