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的指导意见》解读暨《建筑劳务管理标准》宣贯班在沈阳成功举办

  • 来源:
  • 点击量:33,508
  • 发布时间:2021-07-21
  • 分享到:

7月9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辽宁省建筑业协会、吉林省建筑业协会、黑龙江省建筑业协会、内蒙古自治区建筑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供应链与劳务管理分会、辽宁省建筑业协会劳务分会承办的《加快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的指导意见》解读暨《建筑劳务管理标准》宣贯培训班在沈阳成功举办。

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曹桂喆致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施工监管处副处长米凯、吉林省建筑业协会会长陈伟、黑龙江省建筑业协会会长孙洪军、河北省建筑业协会会长梁军、辽宁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孟宝良、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供应链与劳务管理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邢作国等有关负责人出席培训班。邢作国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

曹桂喆在致辞中就落实好《指导意见》提出了辽宁省的有关政策和措施。他指出,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是实现我国建筑业由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的关键环节,将传统意义上的建筑业农民工转变成为新型建筑产业工人,培育一大批高水平建筑工匠,是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构建新型和谐劳动关系,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

吉林省建筑业协会会长陈伟、黑龙江省建筑业协会会长孙洪军、辽宁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孟宝良分别代表三省建筑业协会致辞。

培训班上,米凯深入解读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2部委印发的《关于加快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的指导意见》的出台背景、总体思路、工作目标、主要任务以及保障措施;浙江广宜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新球作《建设建筑服务产业园  助推新时期建筑产业工人培养》经验交流;关心关爱建筑工人行动工作组首席技术官刘续波就如何加强建筑工人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助力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培育进行分享。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劳务管理中心主任、陕西华山劳务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宝斌分享了建筑产业劳务人员管理方面的经验;中建协劳务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建筑大学工程管理研究所所长尤完教授宣贯了《建筑劳务管理标准》。

来自全国各地区建设主管部门、各省市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企业代表等50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参训学员普遍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有助于加深对建筑产业劳务相关政策文件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希望多举办类似培训活动,为做好建筑工人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工作,提升建筑工人职业技能水平,加快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
关注中国建筑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