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三届建筑供应链大会在昆山隆重召开

  • 来源:
  • 点击量:176,579
  • 发布时间:2021-10-25
  • 分享到:

  10月21日,以“创新融合 共建产业新生态”为主题,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主办,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供应链与劳务管理分会、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杭州新中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21第三届建筑供应链大会在江苏昆山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区的政府主管部门、协会领导、企业代表及行业媒体等近千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锦章、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会长张宁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成本调查中心副主任刘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赵峰、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供应链与劳务管理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邢作国、中小企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星、河北省建筑业协会会长梁军、山东省建筑业协会会长刘勇、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秘书长蔡杰、河南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成海、安徽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深圳建筑协会会长尹剑辉等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总经理刘相雷、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建刚、杭州新中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钟韶分别致辞。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赵峰主持。

 

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锦章讲话

  刘锦章在讲话中强调,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的攻关期,迫切需要推进互联网信息技术与建筑产业深度融合,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加快建筑企业转型升级,通过组织方式和生产方式的变革,实现建筑业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三链融合,在建筑供应链融合创新基础上共建产业新生态,为传统建筑业注入新的活力。他希望整个行业要提高认识,推动传统供应链向智慧供应链转型;要重视技术问题,加快构建建筑供应链数字化对接平台;要跨界融合,集成创新,以数据驱动市场环境逐步优化。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成本调查中心副主任刘刚致辞

  刘刚从价格成本调查中心主要职能以及对当前国内经济形势的分析出发,重点谈到如何扎实做好价格调查,助力建筑供应链创新发展。他认为,今年以来,建筑领域所涉及的水泥、钢材、铜、铝、玻璃、塑料、涂料等商品价格大幅攀升,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经营压力明显加大,而推动建筑供应链创新发展是缓解成本上涨对供应链各环节企业造成压力的关键,因此做好供应链上下游价格成本相关调研是创新发展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对畅通整个链条具有重要意义。未来,要继续做好上下游价格成本研究,为推动供应链创新发展提供信息支撑、寻求可行技术路径、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和智力支持。

 

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会长张宁宁致辞

  张宁宁简要介绍了江苏建筑业的情况,分享了推动该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他希望,通过大会的召开,能更多地激发业界改革创新的灵感,能够达成更多合作发展的共识。

 

中国建筑业职业技能提升平台上线

  在开幕式环节,在行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建筑业职业技能提升平台”正式上线。平台的上线,标志着广大的建筑产业工人从此有了自己的培训平台,也标志着建筑产业工人职业等级认定工作正式启动。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供应链与劳务管理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邢作国介绍,该平台利用信息化科技化手段搭建,创新构建了集教、学、练、评”于一体,线上+线下、理论+实践相结合的一体化培训体系,向社会提供建筑工人的技能学习、实训报名、考试测评、证书查询等相关服务,为建筑工人职业技能培训提供规范、便捷、高效的支撑与保障。平台的上线也意味着广大建筑产业工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将迎来更加规范、更加专业的局面。

  大会以“创新融合 共建产业新生态”为主题,围绕落实提升建筑业智能建造、物资管理、集中采购、供应链创新应用、劳务管理等数字化应用实际,通过“主题演讲+前沿论坛+圆桌对话+平台发布+对接会+实地观摩”等多种形式,以及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法,传递思想,启迪智慧。

  大会同期,组织召开了第三次建筑施工企业物资管理及集采工作联席会暨集采对接交流会,发布2021年建筑材料价格动态指数、建筑工程物资管理标准、建筑企业供应链金融应用现状调研报告,吸引了施工、建材、生产制造、建筑劳务等相关企业代表积极参与和热情关注。

  10月22日,组织参会代表分别参观了中亿丰建设集团党建(企业文化)和数智建造观摩以及中建八局苏州疾控中心项目数智建造观摩。

×
关注中国建筑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