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人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考评员、督导员培训班在厦门成功举办

  • 来源:
  • 点击量:154,688
  • 发布时间:2021-12-27
  • 分享到:

  12月24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主办,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供应链与劳务管理分会、厦门市建筑行业协会、厦门特房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建筑工人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考评员督导员培训班在厦门成功举办。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供应链与劳务管理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邢作国、厦门市建筑行业协会会长白春杨、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叶朝锋、厦门特房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谢志雄等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建筑业协会、职业院校、企业的代表参加了培训。

  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供应链与劳务管理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邢作国在讲话中分析了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的形势和任务,介绍了中国建筑业协会牵头全国各省市建筑业协会共同开展的建筑工人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工作。并就开展第一期建筑工人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考评员、督导员培训,规范建筑工人职业技能等级考评督导工作,加强考评员、督导员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

  培训班上,超选智能科技研究院副院长赵艳艳介绍了新时代建筑工人队伍培育的主要内容,解读了建筑工人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工作办法及实施细则。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沙本忠为各位学员讲解了考评员、督导员的工作原则、主要任务、工作流程和职业道德规范。厦门特房建工培训基地负责人林永福讲解了钢筋工、砌筑工等工种考核要点、工作方法及要求。

  培训班组织学员观摩了厦门特房建工建筑工人实训基地,参观了多媒体培训教室、安全体验馆、质量展示馆、装配式建筑馆、装配式建筑样板和职业技能培训考核实操展示区。

×
关注中国建筑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