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业协会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 来源:
  • 点击量:161,438
  • 发布时间:2022-10-18
  • 分享到: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建筑业协会党总支、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收看了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学习活动由协会党总支书记刘锦章主持。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结束后,刘锦章书记带头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目标明确,令人鼓舞,是走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报告深刻感受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成就和奋进精神,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刘锦章书记对各支部及全体党员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报告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报告精神,在大会召开期间及时开展阶段性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会员”宗旨,认真履职,奋发进取,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关注中国建筑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