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基础知识公益培训在临夏举办

  • 来源:
  • 点击量:50,787
  • 发布时间:2019-10-11
  • 分享到:

  2019年9月18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主办、中国建筑业协会质量管理与监督检测分会与甘肃省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管理协会联合承办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基础知识公益培训在甘肃省临夏市隆重召开。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建协质量管理与监督检测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秀兰,甘肃省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管理协会会长王玉,临夏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周子良,临夏回族自治州建筑业联合会会长范效彩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临夏回族自治州建筑业联合会副会长王英刚主持。当地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人员、施工企业相关质量负责人、QC小组活动推进者和骨干近3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周子良局长介绍了临夏建筑业发展基本情况,及当地建筑业企业质量管理和QC活动推进情况。王秀兰副秘书长介绍了举办本次公益培训的目的、意义,以及近年来协会在服务会员企业和开展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方面所做的工作。此次培训由行业资深专家朱锋老师授课。在为期2天的授课中,朱锋老师回顾了建筑行业QC小组活动的发展历程,并对《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导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还围绕问题解决型QC小组活动如何开展,统计方法和工具运用等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基础知识进行讲解。参加培训的学员深入学习了QC小组活动基本知识,提高了开展QC小组活动基本技能和推进方法,增强了全面质量管理意识。

  此次公益培训是中国建筑业协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指导意见》和中办国办《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加强中西部地区建筑业企业质量管理,助力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培训提高西部地区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水平和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的应用,推动该地区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持续、健康、深入、广泛地开展,培育更多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骨干力量,提升企业质量意识和整体质量管理水平。

×
关注中国建筑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