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检测行业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 来源:
  • 点击量:37,720
  • 发布时间:2021-06-16
  • 分享到:

  为全面深入了解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工作现状,规范工程质量检测活动,培育诚实、守信、健康的检测市场环境,中国建筑业协会质量管理与监督检测分会于6月9~10日在南宁市召开建设工程检测行业工作座谈会。广西住建厅建管处一级调研员张荣民、中国建筑业协会质量管理与监督检测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昭、广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站总工韦富灿、广西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试验协会会长吴晓广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建设工程检测行业管理负责人,检测行业协会负责人及部分检测机构代表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中国建筑业协会质量管理与监督检测分会副会长杨玉江主持。

  王昭副会长兼秘书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分会2021年主要工作计划和安排;江苏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李天艳副总工介绍了《建设工程质量检验检测机构信用评价标准》编制进展情况;广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站钟广泉介绍了广西建设工程检测监管信息系统。
  与会代表就近年来各地工程质量检测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重点围绕目前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取得的经验;利用互联网+建立建设工程检测监管信息平台;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诚信体系建设;协会如何为行业、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座谈会后,部分与会代表分别观摩了广西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实验室和广西建设工程检测监管信息平台,促进了参会代表的深入交流。
  通过召开此次座谈会,我分会凝聚检测行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为检测行业发展建言献策,促进了工程质量检测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
关注中国建筑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