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召开工程质量监管工作视频座谈会

  • 来源:
  • 点击量:34,428
  • 发布时间:2021-12-30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筑工程品质,助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12月2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召开工程质量监管工作视频座谈会,交流各地工作经验和做法,研讨近期工程质量工作的基本思路和政策措施。

  会上,北京、河北、山东、江苏、浙江、湖北、湖南、广西8省(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分别就本年度工程质量监管中的重点工作、难点工作、热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通报了2021年预拌混凝土质量及海砂使用专项抽查情况,并就2021年工程质量监管工作成效和2022年工程质量监管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会议认为,工程质量事关人民群众最根本、最直接的利益,是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为民服务的主战场,政府与市场是推进工程质量工作发展进步的“车之两轮”“鸟之两翼”。各地要高度重视加强工程质量监管的重要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在工程质量检测市场管理、工程质量监管数字化建设、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研究与治理、建筑工程质量评价、工程质量保险、住宅工程质量信息公示、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制度等方面,多管齐下、改革创新,切实提升工程质量监管效能。

  会议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各地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高品质建筑需要为目的,以政府监管及市场、社会监督为支点,健全管理制度,创新发展机制,突出专项治理,发挥数字化赋能优势,打造质量共治新格局,稳中求进,切实推进工程质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负责同志、全国各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工程质量监管处室及质量监督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1.12.27 廖新骏 王德礼

×
关注中国建筑业协会